人为了什么而活

贪婪。

想要舒适的环境、美味的食物,还想要轻松的生活、自由的作息,更想要梦和回忆中的家人。

真是贪婪。

在这世上生存怎么可能同时拥有这些。

所以,

我们为了什么还要活着呢?


以上,我至今没有想明白。

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

我去问长辈,她说,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又问了朋友,回答说,是为了人和人之间的情感。

翻阅书籍,它在告诉我,就像西西弗斯推石头上山,不在于结果,而在于途中的风景。

这些回答我自然都不满意。

百无聊赖之际点开动漫,一位角色说,人是为了救赎自己而活。

有些道理。

可如果根本不想救赎呢。

于是思来想去后,这个回答也不能说服我。

心绪繁杂,顿时烦躁得厉害,进入一位up主的直播间,却正看见up在回复sc的问题。

【人为了什么而活】

他说,不能去想这个问题,不然人会很累。


不能去想,的吗。

可是如果不去想,那和行尸走肉有什么区别。

况且,也不是说不想就可以不想的。

控制不了地去思考这个问题。

思考了很久,很久。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不记得了,大概…有三年了吧。

可依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


人,为了什么而活。

不明白,且无法理解。

周围这些行尸这些走肉,这些叫嚷这些目光。压抑着我,令我不能呼吸。

梦和现实交织了起来,回忆和未来到底哪个更重要,所谓的未来又是否真的存在。

迷途。

我迷路了,但是没有导航。

想蜷缩在原地,围观的人群却推搡着前进。

【不,等等!】

【我想停下来】

【让我停下来,我……】

我……

我什么?

我停下来,然后呢?

然后又能怎样?

又能怎么样?

还是只能选择,艰难生存,还是就此长眠。

于是又回到了那个问题


【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

评论

热度(3)